如何突破网络审查
ar en es fa fr my ru vi

HTTPS (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 Everywhere

HTTPS Everywhere Tor 项目(https://www.torproject.org) EFF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https://eff.org/)合作开发的 Firefox 附加组件(add-on)。它加密你与若干重要网站之间的通讯,包括GoogleWikipedia,和流行社交网络平台如Facebook Twitter

很多网站有限的支持通过HTTPS加密,但使用不方便。例如,默认用未加密的HTTP,即便可以使用HTTPS或者在加密网页中嵌入大量非加密链接

这样,这些网站发送和收到的数据(如用户名和密码)以纯文本的方式传送,容易被第三方看到。

HTTPS Everywhere通过重新要求这些网站使用HTTPS,来修复这些问题。(尽管这个扩展叫做"HTTPS Everywhere",它只能激活个别网站使用HTTPS,只能使那些以选择支持它的网站使用HTTPS。如果这个网站没有提供HTTPS,它并不能使你安全的连接上这个网站。)

请注意有些网站包括来自不支持HTTPS的其他网站上的图片或者图标等大量内容。一如既往,如果浏览器的锁定图标是损坏的或带有一个感叹号,你可能仍然容易受到一些敌人主动攻击或流量分析。但是,监控你浏览情况所需要投入的努力仍有效增加。

      有些网站(如Gmail)自动提供HTTPS支持,但是用HTTPS Everywhere仍将保护你免受SSL-stripping攻击,如果最初你试图访问HTTP版本,攻击者从你的电脑隐藏这个网站的HTTPS版本。

      更多详情请访问: https://www.eff.org/https-everywhere.

安装

     首先,在官方网站下载HTTPS Everythere:https://www.eff.org/https-everywhere.

     选择最新版本 (newest release)。在下面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HTTPS Everywhere 的 0.9.4 版本。 (一个更新的版本可能已经发布)

点击“允许”( "Allow")。然后你需要点击“现在重启”( "Restart Now")按钮重启Firefox。现在HTTPS Everywhere已被安装好。

配置

点击屏幕的左上方的Firefox菜单,然后选择附加组件管理器 (Add-ons Manager,在Firefox 4 (Linux)里进入HTTPS Everywhere的设置面板(settings panel)。(注意不同版本的Firefox和不同的操作系统,附加组件管理器 (Add-ons Manager)可能在界面的不同位置。)

点击选项(Options)按钮。

HTTPS重定向规则应适用的所有支持的Web站点的列表将显示出来。如果你有一个特定的重定向规则问题,你可以在这取消它。在这种情况下,HTTPS Everywhere不再修改你与那些特定的站点的连接。

使用

启用和配置好后,HTTPS Everywhere使用非常简单和易懂 。输入一个不安全的HTTP网址(如:http://www.google.com)。

按回车(Enter)。你将被自动重定向到安全的HTTPS加密网站(: https://encrypted.google.com)。不需要要做别的什么。

如果网络屏蔽 HTTPS

     你的网络运营商为增强其侦察你活动的能力,它可能屏蔽网站的安全版本。在这种情况下,HTTPS Everywhere可能阻止你使用这些网站,因为它强制你的浏览器只使用这些网站的安全版本,决不用不安全的版本。(例如,我们听说一个机场的Wi-Fi网络允许所有的HTTP连接,不允许HTTPS连接。可能Wi-Fi的经营商对用户的行为感兴趣,在那个机场,用户使用HTTPS Everywhere不能使用某些网站,除非它们临时禁用HTTPS Everywhere)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绕开网络对网站安全连接的过滤,你可以选择结合绕行技术如TorVPN使用HTTPS Everywhere

在HTTPS Everywhere 新增对其他网站的支持

      你可以在HTTPS Everywhere 附加组件(add-on)为自己喜欢的网站增加自己的规则。你可以在这找到方法:https://www.eff.org/https-everywhere/rulesets。增加规则的好处是它们能告诉HTTPS Everywhere如何确保你访问这些网站是安全的。但请记住:除非网站的经营者已经选择让它们的网站使用HTTPSHTTPS Everywhere不能让你安全访问网站。如果网站不支持HTTPS,为它添加规则没有益处。

      如果你管理一个网站,并且网站的HTTPS版本已可使用,将你的网站提交到HTTPS Everywhere官方发布版本是好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