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网络审查
ar en es fa fr my ru vi

在 Ubuntu 上使用VPN

如果你使用Ubuntu作为你的操作系统,你可以使用内置的NetworkManager和免费OpenVPN 客户端连接VPN

    OpenVPN允许你使用多种验证方法连接VPN网络。举个例子,我们将知道怎样使用免费的VPN服务AirVPN连接VPN服务器。不管你使用哪款VPN服务,在Ubuntu上使用OpenVPN配置过程是一样的。

为 NetworkManager 安装OpenVPN 

网络实用工具NetworkManager可以让你你打开或者关闭VPN连接,默认安装在Ubuntu内,你可以在你屏幕的通知区域找到它,挨着系统时钟。

下一步,从Ubuntu软件中心(Ubuntu Software Center找到可以与NetworkManager一起工作的OpenVPN扩展。
  1. 在屏幕左上方应用程序菜单(Applications menu)打开Ubuntu软件中心(Ubuntu Software Center 


  2. Ubuntu软件中心(Ubuntu Software Center)可以让你搜索、安装和卸载软件。点击窗口右上方的搜索框。  

  3. 在搜索框输入"network-manager-openvpn-gnome"(可以启动OpenVPN的NetworkManager扩展)。程序包包含了你需要成功建立VPN连接的所有文件,包括OpenVPN客户端。点击安装(Install)。

  4. Ubuntu可能提示你需要安装软件的额外权限。如果这样的话,输入你的密码点击验证(Authenticate)。程序包安装好后,你可以关闭Ubuntu软件中心(Ubuntu Software Center)。

  5. 检查OpenVPN是否已正确安装,点击NetworkManager(图标在系统时钟的左边),选择VPN连接(VPN Connections )> 设置VPN (Configure VPN)。

  6. 在VPN选项卡上点击添加(Add)。

  7. 如果你能看到OpenVPN选项,这意味着你已成功在Ubuntu上安装OpenVPN客户端。点击取消(cancel),关闭NetworkManager。

    '

注册一个AirVPN帐号

     AirVPN(http://www.airvpn.org)是一款免费服务,但是你需要在它们网站上注册,为你的VPN连接下载配置文件。

  1. 访问https://airvpn.org/?option=com_user&view=register,注册一个免费帐号。确保你选择了一个强密码,因为它将是你使用VPN的密码。(阅读本书威胁和威胁评估这一章获得强密码的贴士。)
  2. AirVPN 的网站导航菜单,选择More > Access with... > Linux/Ubuntu

          
  1. 点击"Access without our client",将会被要求输入你注册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2. 选择你想在NetworkManager设置的VPN模式(那我们来说,我们使用"Free - TCP - 53")其他选项为默认。确保你已检查页面底部的服务条款合同,然后点击生成(Generate)。

  3. 一个弹出窗口告诉你air.zip文件已可以下载。它包含配置文件和你连接VPN所需的证书,点击OK 

在NetworkManager配置AirVPN

现在你有配置文件和证书,你可以配置NetworkManager连接AirVPN服务。

  1. 解压你下载的文件到你硬盘的一个文件夹(如"/home/[yourusername]/.vpn")。你现在应该有四个文件。"air.ovpn"文件是你需要导入NetworkManager的配置文件。 

  2. 打开NetworkManager,前往VPN 连接(VPN Connections > 配置VPN (Configure VPN),导入配置文件

  3. VPN选项卡,点击导入(Import)。

  4. 找到你刚解压的air.ovpn,点击打开( Open)。 

  5. 一个新的窗口将被打开。保持默认,点击应用(Apply)。

  6. 恭喜你!你的VPN连接已可使用,出现在VPN选项卡的连接列表中。现在你可以关闭NetworkManager

使用你新的VPN连接

现在你配置NetworkManager使用VPN客户端连接VPN服务,你可以使用新的VPN连接绕开网络审查。按照下面的步骤开始:

  1. NetworkManager菜单,从VPN 连接中选择新的连接。

  2. 等待VPN连接建立。当连接时,一个小挂锁的图标将会紧挨在NetworkManager图标的右边,显示你正在使用一个安全的连接。把光标移到图标上,确认VPN连接已连上。

  3. 你也可以访问http://www.ipchicken.com.,检查连接的现状。这个免费的IP查询工具确认你正在使用airvpn.org的一个服务器。 

  4. NetworkManager菜单选择VPN 连接(VPN Connections >断开VPN Disconnect VPN),断开你的VPN。你现在又在使用你的正常连接(被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