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网络审查
ar en es fa fr my ru vi

运行代理的风险 

当你在电脑上提供在线代理服务或使用代理软件时,通过代理发出的请求和连接就会显示发自你的电脑。你的计算机代表其他互联网用户,因此,他们的活动被认为是你做的,好像你自己做了这件事。如果有人使用代理发送或接受第三方所反对的资料, 你可能会被投诉、要求承担责任并停止这种行为。在一些情况下,使用代理还会带来法律问题,或者引起你所在国家或其他国家执法机关的注意。

一些国家的代理提供商曾经收到过法律投诉,而且在有些案子中,执法机关甚至还没收了提供代理服务的电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

  • 有人误以为代理服务提供者亲自参与了通过代理进行的活动。
  • 有人可能认为代理服务提供者在法律上有义务制止某些代理使用行为。
  • 有人可能希望检查代理服务(比如查找代理服务运行日志)以获取某人进行过某种活动的证据。

如果你认为在你所在地区提供代理服务会有风险,最好把代理服务放在数据中心的一台专用电脑上。这样,不会吸引别人注意你的家庭互联网连接。

    不通国家向代理提供者提供的法律保护方式和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想知道你所在国的具体规定,你可以咨询律师或所在国法律专家。

运行公共代理的风险 

网络服务提供商(ISP)也可能会因为你提供代理服务而投诉你,特别是当他们收到代理被滥用的申诉时。一些ISP会声称运行公共代理违反了他们的服务条款,或者他们干脆不想让用户运行公共代理。这些ISP可能会断开你的网络,或者威胁会在将来断开你的网络。

    一个公共代理可能被世界各地的许多人使用,可能使用大量的带宽和流量,所以在使用非固定收费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时,应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在月末支付很多的流量费用。

运行私人代理的风险

    如果为了你个人或一小部分人的需要而运行非公共的代理,虽然也会有一定风险,但其风险要比运行公共代理小许多。

 如果你建立的非公共代理被发现并监控,监控者就会意识到或推断出你正在通过连接帮助用户避开网络过滤。

与公共代理相比,你所在地的ISP对私人代理不太排斥,但一些ISP会的反代理政策非常全面,甚至不允许你利用他们的网络提供私人代理服务。

数据保留法律可能会管制代理服务

在某些国家,用来限制匿名使用的数据保留法律或相似法律,也可能适用于管制代理服务。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数据保留的信息,请参阅https://secure.wikimedia.org/wikipedia/en/wiki/Telecommunications_data_retention.